屈 展 文 紀 念 基 金 會


我 們 給 予 進 步 中 的 學 生 一 點 關 懷 和 鼓 勵

index_c award_c name_c registration_c contact_c donation_c

英文網頁


注意: 本基金會將於2020年底停止運作

在我過去十二年的教育生涯之中,及至我的女兒就讀高中的時候,我都觀察到一個普遍的現象。就是,哪一些有非常顯著改進的較差程度學生,都不大會受到讚賞和注目。到了一年告終,頒獎日子來臨的時候,所有獎項及榮譽都照例歸於那些成績超然的學生。一些非常努力改進自己的普通程度學生,通常都只有機會坐在觀眾席裏,為人鼓掌而已。

對我來說,較差學生有了顯著改進的時候,是重要的時刻。值得給予實質的鼓勵和關注。雖然現時他們的程度依然平平無奇,但其努力不懈的精神是值得我們給予獎項,作為他們勤懇工作的回報和獎賞。憑著這個信念我們建立了這個教育基金會,其宗旨和行動就是要給予那些有明顯改進的普通學生獲取獎項的機會,希望他們會繼續努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盧志強博士

創辦人


本基金會於二零零四年二月,在美國達拉維 (Delaware) 州註冊為一個非牟利組織,同年七月,我們獲得美國聯邦政府稅務部 (IRS) 認可 (advance ruling) 為公眾支持 (publicly supported) 的組織,列於法例 Sections 509(a)(1) and 170(b)(1)(A)(vi))下的非牟利慈善組織。